close

擷取.PNG

《妖異魔學園:終曲》


群魔亂舞的時代,
都城一直靠著控制闇行使來得到安穩的生活,
但在疫魔一役之後,受到看管的闇行使脫離了都城的掌控,
而他們的下一步是——全面反撲!

穿過木框的身影在眨眼炸開,結界裡頓時染滿鮮血,
照理說該成為碎塊且極速腐朽的現象卻沒發生,取而代之的是「血輪」。
消失無蹤的屍體,化為看不見碎塊與血液,在那個結界中打轉,
因為血,可以看出那結界與其他地方不同,
結界是圓型的,紅血在裡面打轉著,像是個血之漩渦一般。

由於都城北面結界的緣故,
芙拉蜜絲等人仍滯留在都城,
伺機尋找穿過結界,前往東北亞的機會。
此時,為了復仇而加入末日教會的鐘朝暐,也與其黨羽來到都城,
而惟恐天下不亂的吸血族則跟隨在他們之後,
再加上,脫離都城掌控,密謀反撲的闇行使,
戰爭,就要開始了……

一大滴莫名其妙的孔雀綠黏液從天而降,芙拉緩緩抬頭往天花板看去,卻看見天花板有著一大坨孔雀綠色的東西在蠕動,越積越多,慢慢的聚集成一個橢圓形……

有張臉從裡頭浮現,像是硬擠出來似的。眼睛鼻子嘴巴,那橢圓形漸而立體。

那綠色的頭顱忿忿地對著她大吼,『乾脆全部都燒死好了!』

還沒來的及反應,那顆頭居然從天花板「咻」的衝下來,頸子以下又長又具彈性,跟條彈性繩似的,還在半空中繞了個圈,直對著她的頸子套上來!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「我可以問嗎?」她握著手腕,「這上面……是誰?那個靈魂?」

「是我。」木花開耶姬豪不猶豫地回應,「我的一部分,正義、衝動、嫉惡如仇。」

她捨棄的那一部分﹒

白幕後的倒吊者旋轉著(木花開耶姬),透著對開白幕的縫隙,看著桌上那塊紫色絨布……上一次見到那條手鍊是甚麼時候?四十年前嗎?還是嶄新依舊啊!

她闔上雙眼,泛起甜甜的笑,腦海中浮現的是「他」為他戴上的那一刻。

記憶為甚麼不會風化呢?如果能忘掉,或許她就不會這麼痛苦了。

如果……晶瑩剔透的眼淚滑落,滴答滴答……

果然我還是對於這一段印象最深,也覺得這邊的接續很好,神女的哭泣同等於天空在哭泣。

畢竟只要提到木花開耶姬我就會聯想到青木源~我非常喜歡那本書,裡頭充滿了掙扎痛苦、愛恨成仇、貪婪自私、矛盾不已的人性。

但說實在的,笭大的作品從縛靈到現在都有包含這些元素呢,真的虐慘我了TAT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老實說一開始我的確不太能接受妖異魔學園這類的題材,也許是跟以往的風格不一樣了,不太能適應。

但閱讀過後發現了其中的樂趣以及各種作者想傳達的話。

現在回想起來,其實這整個系列一直都在傳達人性的自私與無私的差別。

人性本惡、人性本善,我想每個人一出生便有這兩樣,但後天的影響更為重要。

對於鍾朝暐,還真的是可惜又可憐,這是命是運。一場大火便燒毀了三人間的友情,由愛生恨,接著除了殺掉對方才能洩心頭之恨,以及他的父母......

明明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,卻因為人性的迫使,造就了這種分崩離析的場面,這只能說是命啊......

只是我沒想到,上一本的「食願魔」,也就是鍾朝偉的願望竟然在這時奏效,他的願望是:希望可以永遠保護芙拉蜜絲。

也因為這句話,他最終為芙拉而死。

說真的,我看了心很痛。

就像芙拉趴地失聲痛哭所說的,這不值得。

對於鍾朝暐而言,在芙拉燒毀安林鎮前,這個願望是值得的,但燒毀後,恨意早已掩蓋過任何過往的感情,就算感情再怎麼好也只是張薄紙,輕輕一劃,便成了兩半。

只是這是他對食願魔許下的願望,儘管身不由己,再不甘願也還是走上了他本該走的路。

見芙拉一行人終於抵達「耶姬山」,也就是木花開耶姬創造的闇行使國度,我有些訝然。

的確,柳暗花明又一村,對五百年後的世代來說,這如同桃花源般的不真實。

對芙拉來說這比住在安林鎮或都城都還要來的有壓力吧!

雖然芙拉他們抵達了闇行使國度,除了堺真里,芙拉並沒有留下,她反而跟著法海和許仙踏上屬於她自己的路。

試想若是自己,沒有不死族(吸血鬼)的一路陪伴與保護,好不容易到了安逸之地我何嘗離開去尋死呢?

所以說,我頗佩服芙拉的堅強與果敢,畢竟踏過如堆山般的屍體,誰能不從這些痛苦悲傷中改變呢?變得更加強悍。

最後看著他們分道揚鑣那段,大家的相互鼓勵與支持,不免讓我從那團黑暗中看見了一道曙光,真誠又溫暖。

「要得到和平的生活,就要再留更多的血才行。」

這句話還真令人深刻,從原始人出現到現在大概都是這樣吧!

 

看完後心情頗為沉重,從笭大的禁忌系列開始,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人性,也因此對現實生活中有了更多的思考。

在這幾年當中,我也從身邊的人看到了人性,不論是親人還是朋友,那都非常可怕,它能吞噬一個人的理智,說出來的話大多是偏激,在更進一步就是歇斯底里最後家庭破碎。

也許是身為學生仍有課業壓力,有時接收他們的話我也成了滿腦負面的人,我想堅持自己的信念,相信那一面的光明。我試著去排斥對方傳達的負面,但再怎麼排斥總會有累的時候。

不過,這些都是要自己去調適過來的,就算再怎麼怨懟也是解決不了事。

前不久的重大新聞案件亦是如此,只可惜一出來,因為媒體,大多人竟然模糊了焦點,一面倒向了兩相對立的爭辯……就不說這個了。

沒想到萬應宮真的大完結了,從這本書中我沒找到下一系列的線索TAT

但我同時也期待笭大能再創造出新的大家庭出來呢!

每次閱讀笭大的書總能從中學習到一些道德倫理,我也很榮幸能追隨笭大的作品這麼多年。

看到後面寫著「禁忌系列」coming soon,不免又勾起許多回憶,這下又有得回味了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e Z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