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987209_10153412474771990_1179943505038509750_n.jpg

《人魚不哭》

 

博客來|金石堂|蘋果日報暢銷美女作家Misa
備受千萬讀者期待愛情童話系列作首部曲


在人魚公主化為泡沫的那一瞬間,
她是否還能覺得自己愛過?
是否還能無悔那些為愛付出的曾經?

我們來打個賭,
我向妳證明世界上有真愛,
而妳則向我證明世界上沒有真愛。

只要有男生跟我告白,我就會答應跟他交往,
無論對方長得是帥是醜,對我是好是壞,那些都不重要,
反正我連他們的名字都記不得,我誰都不喜歡。

沈品睿和我一樣,他能輕易與對他有好感的女生交往,
但他和我不一樣,他認為每個女生都有可愛之處,所以他誰都喜歡。

孟尚閎更是個奇怪的人,明明有女朋友,卻能容許她和其他男生曖昧不清。
然而這樣的他卻笑著對我說:
「柴小熙,我和品睿都喜歡妳,可我們分不出那是愛情還是友情。」

或許,我們三個人都一樣,都還不懂得什麼是愛情,
卻都懵懂地想要愛人與被愛,
所以才會用不同方式,面對愛情裡的迷惘……

 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 

感想:

 

這兩句話是我看完後最深刻的:「血緣也許不能阻擋愛的發酵,卻能成為阻擋愛的理由 」、「愛是經由相處產生的,無關血緣關係」。

果然沒錯,當我看到尾聲時我發現柴小熙根本不是人魚公主(正如MISA在尾聲時說的),真正的人於是沈品云。

不過不知道為啥我看到『探討真愛』的幾個橋段時,有點難以理解(也許是我太久沒看愛情小說,也或許是我年紀輕並不懂)

起初只是在想這真愛還真複雜,即便真愛沒有限制類別……

當品睿說著「真愛不該傷害任何人」,品云則說「真愛是會傷害別人的」時,我不禁感到疑惑......也許是我不覺得品睿不是不相信真愛,而是對真愛這點感到迷惘。

王子因誤會而愛上了別的女人,人魚以為被背叛(表面上來是是沒錯),既難過又後悔地想返家,但唯一能回家的路除了殺掉王子,就是直接跳海化為泡沫。

雖然MISA後記說沈品云為了與男友私奔拋棄了沈品睿他們一家人,但為了不讓這段千辛萬苦的私奔變得毫無意義,而選擇繼續廝守他們的戀情.......但她早已失去了那份真愛。

在還沒看後記時,我只是覺得,Misa對於真愛的探討非常細微~(這是稱讚)

不過經Misa所描述的各種真愛,我個人倒是覺得沈品云並未失去過真愛。

她對家人的真愛一直都存,即便她覺得自己失去了在愛情上的真愛。

也許這一切只是沈品云無法跨越某條線罷了。

起初,她逃家、斷絕與家人的聯繫,與男友私奔--這是真愛

之後,她也許後悔,想念家人,但為了不讓私奔白費--這是死命抓著真愛,但不論沈品云是不是覺得她逐漸失去了真愛,我倒是覺得她男朋友對她的愛也是種真愛。

最後,她自己內心隨著日子漸漸動搖,她想念家人,也想回家。然後遇上沈品睿,而品睿又告訴她家門永遠為她敞開……儘管品睿仍不相信真(我真的覺得他只是感到困惑而已)--但沈品云最後給的那個擁抱與淚水在在證明了真愛是存在的

對家人的真愛,這點從來就沒有消失過。

她只是在面對愛情上的真愛被迫做出了抉擇,但不論她選擇了什麼她從未失去過真愛。

至於小熙,看完後她不是我主要想探討的對象XD

只是她父母那一代的過去還是有點觸動到

誰才是小三?嘿(搔頭)我突然想到之前有一部台劇(第三者??)

似乎是大學時代為背景(抱歉我只是在電視上看到預告,然後因為是小三題材所以有所聯想罷了><)

那樣錯綜複雜的愛情,然後女人為愛的爭奪戰與不擇手段的心狠手辣;管她去死 反正我就是愛,為了愛我可以做出很多可怕的事,諸如此類的想法……

不過這種人卻是小熙的親生母親……說真她把小熙關在黑暗中,並利用她這也是種家暴了吧0.0

但能做到像阿姨一樣有容乃大還真是不得讚嘆~

好吧,反正就是為了愛,雖然我還是不太能理解這般偉大的愛,但說來就是真愛吧?

愛他,所以也愛他的一切。

不過我看柴小熙應該老早就要明白這是上存有真愛這檔事啦~

就算是片刻那也是一種真愛。

程子又不就是超棒的例子嗎?為愛能不求回報的付出

而沈品云就算海枯石爛也依舊執迷不悔~

(不過對於她離開家這點他是否後悔過我倒是肯定的)

 

我好期待第二本>< 我猜第二部女主角大概是孟之杏和康以玄(?)

也期待接下來是哪部童話事!

而此書讓我得到的收穫是,探討真愛的存在。

我從未質疑過真愛,但我相信真愛總有失去那份熱度的一天。只是因人而異,也許失去的熱度不久又會回溫啦~

最後…...回頭看我打的那些感想,我一頭霧水了,大概是我不確定這些感想到底對不對。

不過這世上沒有絕對的答案,所以我就隨心的把想到的打上來了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e Z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